七分甜♡

有 点 甜

我们仰望星空,却又肯脚踏实地。

农夫三泉:

深夜和朋友聊了很多
我朋友给我讲了一些事情,这些事情是完全超出我的认知的程度,而这样的事就发生在了我朋友的身边,这种冲击感比在网上看到同样的事的冲击感要强得多,然后我就想到之前我另一个朋友也给我讲了一些事情。以我二十多年的认知来看我真的完全无法理解觉得简直不可理喻,然而这些事情就是发生了。
然后我今天晚上突然就想到,会不会这其实就是常态。其实我只是窥到了社会的冰山一角而已。
我正在接触这个社会真实的样子,未来说不定还会有更多更无法理解的事情发生,而这一切对于这个社会来说,可能是常态而已。
我突然就感受到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不知如何具体形容,有点无力,又好像想明白了什么。

上周同样和我爸大吵了一架,我爸抨击我是理想主义,我不以为然,但是我今天突然觉得,也许我是真的太过于理想了。毕竟我才看到这一点点,就有一种超出我认知的感觉了。
按照正常的电影套路我应该奋起拼搏,走上一条有资格说话的道路,改变世界来证明自己。
而我明白,我不是主角。
我只是这个世界上的一个普通的屁民。那种电影的桥段说实在的我即使想要做也根本不知道做些什么。

但是真的,我朋友说了一句话,就是即使我们做不了赢家,也不要做个失败者,让自己走上歧途。
我真的太渺小了,在这个世界的洪流中我连一颗挣扎的小沙粒都算不上,说真的,即使我真的很想拥有能力去改变世界,然而事实很有可能就是,我永远都赢不了。是的,做不成赢家,但是我可以选择不做一个loser。我觉得我在这点上应该是拥有选择权的。

我始终坚信一点就是英雄之所以是英雄就是在遇到那么多事情之后他们依然选择做一个好人。在这个世界上,做一个好人太难了。这个世界对坏人太宽容,对好人却太苛刻。
一个坏人做了一件好事,会有很多人说浪子回头,而一个好人做了一件坏事,就会马上被唾弃。
说到底还是,很多人把世界都看成非黑即白的。从黑变白大家都很乐意看,而从白变黑,是很多人都无法接受的。
然而白色加上一点黑是浅灰色,黑色加上一点白也是深灰啊。
并且黑色颜料吞噬别的颜色很容易,而白色要改变别的颜色需要很多,这也许是为什么白色颜料总是用的最快的原因吧(?)
这世上真的不是非黑即白的。

现在网络各种的发达,我看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感受到了空虚,我觉得我现在就是:
又在仰望星空,又不脚踏实地。
这真的是一种很空虚的状态。

也许我作为一个最最最普通的路人甲,我只能随波逐流,但是我希望,在我人生结束的时候,我能发现我的心中还有那么一平方毫米的赤子之心。

突然就想到云雀的一句话:小动物也有小动物的生存之道。

(零零碎碎想了很多,写出来却很困难,语无伦次

评论

热度(26)